安徽高速除雪融冰 力保春运道路畅通

2020年01月16日09: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从1月15日下午开始,安徽省大别山区和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再次迎来降雪,给正值春运期间的的高速公路通行安全带来一定的影响。

雪情就是命令!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上下以雪为令,迅速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密切关注雪情,所有应急队伍迅速就位,备足除雪机械、融雪物资设备,视情启动撒盐除雪作业。

15日晚间,应急人员依据放置在桥面和重要路段设置的温度计监测到的温度,全面对桥梁、陡坡、匝道等容易结冰路段撒布融雪剂,防止出现积雪结冰现象。同时,各运营单位还加强与辖段交警、路政部门联勤联动,加大对易结冰路段的巡查力度,适时展开除雪融冰作业。各收费站入口、沿线信息情报板及时发布更新实时交通管制信息,提醒车辆注意冰雪天气、安全行车,热心地为司乘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受到过往司乘人员的好评。

截至16日上午8:30,该集团累计出动应急队伍669人次,投入除雪机械290余台班,撒布融雪剂约337吨。经过连续奋战,目前安徽高速路网通行平稳,运营秩序良好。(金海礁)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