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境铸剑》部队开拔 何蓝逗照顾伤员不辱群众精神使命

2020年01月15日07:29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绝境铸剑》部队开拔 何蓝逗照顾伤员不辱群众精神使命

  何蓝逗

  近日,纪念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的大型革命历史题材剧《绝境铸剑》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该剧由演员张桐、彭冠英、王乐君、潘雨辰、何蓝逗、贾宏伟等演员共同出演,开播第一天就夺得收视第一的好成绩,至今一直保持强势的播出势头,受到了广大观众的一致认可。演员何蓝逗在剧中饰演一个积极支持红军建立的十六岁少女锦妹,山歌悠扬、造型清新、外表甜美的锦妹一经出场就收获了一波观众好评。

  悉心照顾伤员 何蓝逗精准演绎角色

  在作战设备、人员数量相差悬殊的情况下,独立团参与的“松毛岭战役”遇到挑战,伤亡惨重。部队经历重重困难躲避敌军包围来到丝茅坪,锦妹义不容辞担起了照顾重伤员吕小革的使命,帮助休整。锦妹和吕小革之间的情谊,代表了革命年代红军与群众之间相互支撑,互为动力的深厚情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演员何蓝逗凭借对角色的理解和塑造,让锦妹这一角色更加生动。面对教导员的嘱托,锦妹皱起的眉头看出她的担心和决心,面对臻姐说出锦妹成为吕小革重伤时重要力量的真相,单纯大方的锦妹微微低下了头晃了晃肩膀,少女的羞涩浑然天成,这些细节的演出都离不开何蓝逗对角色的推敲和演绎。

  演员步履不停 何蓝逗实现少女漫画梦

  自电视剧《绝境铸剑》开播以来,演员何蓝逗作为一个首次参与革命历史题材剧的千禧一代年轻演员,她对锦妹这一角色的精准诠释收获了不少观众的好感,表示她演出了革命年代劳动人民身上的“精气神”,这些都得益于何蓝逗用小细节增强了观众对角色的信任感和代入感,让角色的支撑力更强,也更加饱满。

  此外,何蓝逗的另一部作品《星海蔷薇》刚刚杀青,这次她化身热爱绘画的少女田蕨,为观众讲述一个在逃避的幻想世界里自我救赎和成长的故事。从纯真善良的林小纯到俏皮乐观的耿耿,从温暖坚定的锦妹再到二次元少女田蕨,演员何蓝逗不断尝试,挑战新的角色,也是挑战新的自己,同时也用一个个角色在向观众证明她身为一名演员的可塑性。

  电视剧《绝境铸剑》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持续热播,锦妹将如何与独立团共同成长,何蓝逗又将通过角色如何给观众带来更多惊喜,让我们共同期待。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