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返乡居民领到便捷服务“大礼包”

2020年01月15日16: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过年回乡正准备登记结婚,没想到现在手机上就能预约,真是方便!”1月6日,在岳西县车站服务大厅门口,返乡归来的青年小王在“皖事通”宣传站台前,一边了解“皖事通”APP服务内容,一边高兴地说。

今年春节前夕,按照全省统一要求,岳西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在县城汽车站开展“皖事通”返乡居民服务专题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解决返乡人员亟待办理的政务和民生服务事项,方便返乡人员日常生活办事服务,提升返乡人员生活体验感和舒适度,解决返乡人员办事服务双向奔波的困境等。

据工作人员介绍,返乡居民服务,是“皖事通”为全省返乡居民量身打造的政务便民服务,专题结合居民返乡后的生活和办事需求,整合了电子证照、医疗卫生、社会保险、婚姻生育、返乡置业、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教育考试、司法服务等九大领域,力争为返乡居民提供最便捷、最高效的服务。

小王说:“我仔细了解了一下,我发现不仅仅是结婚预约登记,‘皖事通’的办理事项非常丰富,很多涉及到了我的生活,给我们返乡居民准备的这个春节‘大礼包’太贴心了。”(程暑炜 汪时斌)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