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证券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届量化投资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2020年01月15日14: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13日下午,“华安证券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届量化投资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圆形报告厅隆重举行。华安证券副总裁赵万利、总裁助理余海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翁清雄、金融硕士(MF)教育中心主任郭新帅、副主任苟小菊等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MF合肥班2019级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中科大国金院副院长翁清雄和华安证券副总裁赵万利分别致辞。翁院长首先感谢了华安证券在各方面给予科大管理学院的支持,并表达了希望与华安证券深化合作、与其共同进步的美好愿望;华安证券副总裁赵万利从 “三个传承三个革新”论述了华安发展历史,并阐述了华安与科大在校企合作方面的举措和成果,同时感谢科大在华安快速发展过程中输送了诸多专业人才。双方都表示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浪潮下,深化校企合作内容和形式,推动新时代专业金融人才的培养模式创新,是双方未来共同的努力方向。

在举行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融硕士实习基地”授牌仪式之后,相关领导、嘉宾共同上台按下启动手印,正式揭开了本次大赛的序幕。最后,通联数据资深量化工程师张凯围绕基于因子的投资策略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赛前培训,并现场答疑。

本次量化投资大赛旨在通过高度仿真模拟量化交易的大赛形式,让同学们体验真实的交易环境,锻炼和提高实操水平,缩小人才培养与社会实际需求之间的差距;同时,构筑校企双方的人才交流平台,激发同学们对金融知识的求知欲,引导同学学以致用、发挥才智,提升社会适应能力和就业率,促进校企之间人才的对接。(李培媛 王京辉)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