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华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荣膺年度国家级考核 “优秀”评级

2021年07月01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证监会发布2020-2021年度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考核结果,华安证券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以下简称“基地”)荣获“优秀”等级,此次考核共面向全国53家投资者教育基地,也是华安证券投教基地挂牌全国证券期货投教基地后首次参与该项考核。

华安证券作为全国首批设立的综合类证券公司,安徽省第一家证券经营机构,安徽省首家实现整体上市的金融企业,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服务投资者作为主责主业。怀着这样一份初心,华安证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自2015年以来公司积极响应证监会号召,建设申报投资者教育基地,截至目前共有3家投教基地,是安徽辖区投教基地最多的证券经营机构,其中华安证券投教基地为辖区第一家基地,并连续三年被安徽证监局考评为优秀。形成了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党委副书记、总裁为副组长,各相关业务部门领导为成员的投资者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从更高层面研究部署投保领域重点工作。

国家级基地牌照。 华安证券供图

2020年华安证券在业内率先成立普惠金融部,将投教纳入普惠金融体系,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务院《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中相关目标要求,立足行业,履行证券经营机构及上市国企的责任与担当。目前投教工作已形成“一个目标、两类基地、三个融合、四大特色”品牌化发展路径。以满足广大投资者日益增长的专业化、特色化投教服务需求为目标,建设两类基地(1个国家级和2个省级,1个互联网和2个实体),线上线下融合、公益与普惠融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融合,依托全国154家分支机构,携手高校、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等外部机构,在“特”上下功夫、在“优”上做文章、在“精”上求突破,聚焦四个特色,更好地发挥投教的人民性、普惠性、公益性。

华安证券编著推出《校园财经素养系列丛书》。华安证券供图

近年来,基地凭借特色的产品及服务,获批为安徽省首批“共青团教育培训实践基地”及“全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践基地”,获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投资者联络点授牌、“全省巾帼文明岗”“省属企业青年文明号”“全国证券市场调查突出贡献奖”“安徽金融先锋号”、专设的投教基地团支部曾获“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安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及全省青年之家优秀活动项目评选三等奖,并多次获来自深交所、港交所、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安徽证监局等单位发来的感谢函。

立足国家级投教基地,华安证券将继续守望初心,砥砺前行,发挥连接监管部门、资本市场、投资者的桥梁纽带作用,立足地域特色,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打造一个“有特色、有温度、有声音、有共鸣”投教基地不断向前迈进。(李培媛)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