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依法收回闲置土地10宗 面积822亩

2020年01月14日15:0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安徽省自然资源厅消息 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重拳整治闲置土地,深挖存量土地资源潜力,有效盘活低效用地,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年,共依法收回闲置土地10宗,面积822.72亩。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成立闲置土地整治工作专项核查小组,制定处置工作方案,建立闲置土地清单台账,按照处置方案逐一排查闲置土地,分批次推进,针对排查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动向及时分析研判拿出处置方案,确保闲置土地清理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明确工作目标。对每一宗闲置土地,均安排专人赴现场进行勘查确认,同时通过查阅批文、合同、证书等文件,充分掌握每宗闲置土地的具体位置、利用现状、权利人、面积、用途、闲置时间、闲置原因等相关信息,并将全部闲置土地逐一落图、登记造册,建立闲置土地处置工作台帐,定期汇总更新,实时监控闲置土地处置进展。同时对尚未开工的地块进行核查,深入了解土地闲置的原因,提出处置建议。

三是依法依规处置。在清理整治过程中,按照依法依规、区别情况和客观公正的原则,充分运用法律、经济、行政和舆论等手段,强化精准施策。针对闲置用地的认定及处置缺乏系统的政策法规依据的情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现有政策法规和工作实际,细化认定为闲置用地的各类情形,分类提出处置意见,做到明确界定,分类施策,为清理整治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依据。(张启业)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