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安徽省法院审判执行案件结案率居全国法院首位

2020年01月14日13: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14日电(杨赛君 实习生 章妍)1月14日,在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开军作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工作报告中指出,全省法院审判执行案件结案率97.3%,居全国法院首位。

2019年,安徽省高级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奋力推动全省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据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显示,全省结案率97.3%,居全国法院首位;省高级法院结案率97%,居全国高院第2位。生效裁判服判息诉率98.7%,进京访同比下降40.2%,赴省访同比减少33%。

2020年,安徽省高院将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以张坚案为反面典型,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净化优化法院系统政治生态。严惩以案谋私、充当黑势力“保护伞”等违纪违法行为;在服务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下功夫。妥善审理涉民生权益、金融风险、脱贫攻坚、环境资源、知识产权等案件,加大行政案件实质性化解力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2020年,安徽省高院还将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在合肥法院开展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从源头上减少诉讼案件增量。依法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等观罪,让人民群众带着满满的安全感迎来全面小康。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年,案件进入“审判季”。安徽省各级法院将公正高效审理好涉黑涉恶案件,严把证据标准,依法保障被告人诉讼权利,确保案件审判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

(责编:马玲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