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安徽省十大考古新发现名单揭晓

2020年01月13日17: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13日电(杨赛君 实习生 章妍)1月13日上午,2018-2019 年安徽十大考古新发现名单揭晓。

入选2018-2019年度的安徽十大考古新发现,按照遗址年代排序分别为:东至华龙洞遗址;萧县金寨遗址;桐城魏庄遗址;肥西三官庙遗址;阜南迎水寺遗址;寿县西圈墓地;繁昌窑遗址:长丰埠里墓群:凤阳明中都外金水桥遗址;濉溪长丰街明清酿酒作坊群遗址。

入选的十大考古新发现,在时间上从旧石器时代延续到明清时期,在地域上遍布江淮大地。安徽省文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主要得益于安徽省历史悠久,文物古迹众多,文化遗存厚重,同时,安徽省考古工作者们积极配合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主动对接考古中国课题,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考古新发现、新成果。

据介绍,为进一步宣传安徽省考古新发现及其重要意义,展示安徽悠久灿烂文明史,增强文化自信,推动安徽考古事业发展和文化强省建设,安徽省文物局决定自2019年起,开展两年一次的“安徽重要考古新发现”评选活动。

(责编:徐文兵、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