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大代表赵明:探索融入淮海经济区

2020年01月13日10: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徽省人大代表、灵璧县县长赵明

人民网合肥1月13日电(汪瑞华 李希蒙)“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宿州徐州现代产业园区共建。”在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中,非常醒目的一句话,让安徽省人大代表、灵璧县县长赵明颇感振奋。

宿州灵璧作为一个传统农业大县,经济基础薄弱,2019年才摘下国定贫困县的帽子。如何巩固脱贫成效,继而实现发展?成了摘帽后全县领导班子关注的重中之重。

谈及此次参加安徽省两会,赵明最为感动的是,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了促进宿州徐州现代产业园区共建。

今年,安徽省将全面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安徽行动计划,准备把宿州和徐州对接,作为安徽省融入长三角的一个具体抓手。

“灵璧和徐州地缘相近,城北与徐州睢宁县毗连,下辖的朝阳镇与下楼镇距徐州观音机场仅6公里,交通区位优势非常明显。”在赵明看来,得天独厚的区位,是优势亦是机遇。

作为农业大县,灵璧农业种植面积较大,可以作为徐州的“菜篮子”,调整产业结构,改变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和定向供应,通过积极与徐州空港经济开发区对接,融入淮海经济区,继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近水楼台先得月。赵明认为,徐州是重要的工业城市,灵璧是农业大县,双方产业互补,合作发展前景可期。

他建议,一方面可以通过毗邻的优势支持打造“飞地园区”发展“飞地经济”,另一方面可以升级两条南北走向的快速通道直达徐州,这样一来,灵璧在融入淮海经济区继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方面,就相当于插上了两条翅膀。

“既有利于巩固沿路乡镇的脱贫攻坚成效,对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也会起到积极作用。”赵明表示,还能大大优化灵璧县的营商环境,为灵璧发展驶入快车道提供保障。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