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彭寿:把创新成果写在安徽大地上

2020年01月12日20:5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12日电(鲁先红 陶涛)“上午听完李国英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受很深,作为科技工作者,有责任把我们的创新成果,把我们的论文,写在安徽的大地上。”今天,列席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彭寿在接受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要让科技成果在安徽得到产业链的发展,助推安徽的硅基新材料、新能源材料在未来3到5年打造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过去的2019年,安徽原创性、首创性科技成果和产品获得重大突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了全国首块自主研制的8.5代超薄浮法玻璃基板在蚌埠下线。彭寿是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作为我国浮法玻璃工程科技领域的领军人物和光电玻璃工程的开拓者之一,彭寿对此自豪地表示,从0.12毫米世界超薄玻璃到去年诞生出中国首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8.5代超薄浮法玻璃基板,为我们国家信息显示行业解决了“卡脖子”的问题,也保证了我国信息显示面板的安全。

彭寿表示,下一步,围绕更新型的0.1毫米和11代线,勇攀新的高峰,做出新的进展,助推安徽明年硅基新材料突破千亿以上的产值,到2025年,使安徽硅基材料产值翻一番,达到2千到3千亿以上。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