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做优移动履职平台 让建言议政不掉线

2020年01月12日06: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12日电(汪瑞华 李希蒙)1月10日,前来参加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发现,在驻地大厅,摆放的“皖美政协APP”二维码展板格外醒目,这是安徽省政协移动履职平台的升级版。

2019年,安徽省政协对该款APP进行了全面优化,新增了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等多个功能模块,并在两会期间推广宣传,供更多政协委员下载、使用。

“比起过去电脑上提交提案,现在方便多了。打开手机,动动手指,不仅可以提交提案,还能随时建言献策。”1月11日,参加分组讨论的间隙,安徽省政协委员王蕾打开下载在手机界面上的“皖美政协APP”,查阅次日会议日程安排。

这款APP到底有多智能?在王蕾的演示下,记者发现,页面设置有提交提案、社情民意、履职服务、新闻动态等多个模块,内容丰富,委员们只要点点手机,就可随时随地进行协商议政。

在王蕾看来,“皖美政协APP”除了方便履职之外,还是政协委员网上学习的加油站。在两会期间,通过首页设置的两会专题,可以实时查看两会通知、两会新闻、会议资料和会议日程等。“这样可以及时了解学习最新的政策和文件精神,对提高履职能力很有帮助。”王蕾说。

据介绍,在经过全面升级改版后,新款“皖美政协APP”增加的网络议政,所有在线委员可以对热点关注直接建言献策,还可对其他委员的评论进行点赞。此外,新增的视频会议远程协商,委员可以通过APP直接观看并参与发言。

在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加速发展的形势下,安徽省政协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探索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新平台,是创新履职形式的现实需要。

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今年将构建常态化、多层次网络议政格局,以“互联网+协商”思路,认真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同时做优移动履职平台,便捷委员全天候议政建言。

已经是第三年参加安徽省两会的王蕾告诉记者,“从纸端到电脑端再到移动端,平台建设的与时俱进让我们履职更加方便快捷。”现如今,和王蕾一样,“皖美政协APP”已成为大多数政协委员离不开的履职“好帮手”。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