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余家农林企业亮相首届“池州生鲜”推介会

2020年01月10日19: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池州生鲜”农产品推介会现场。陈浩 摄

人民网池州1月10日电(陈浩)富硒米、球盖菇、黄精制品、霄坑茶……1月10日上午,安徽池州国际会展中心一派热闹景象,首届“池州生鲜”农林特产推介会暨年货节在这里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由池州市农业农村局、池州市林业局、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池州市扶贫开发局联合主办,展示展销总面积达1万平米,140余家优质农林企业参展。活动吸引了近40家省内外商超、高校、酒店前来采购,更有不少池州市民把推介会当作采购年货的好去处。

记者在现场看到,推介会展销产品种类丰富,既有全市各地的瓜果蔬菜、山珍、水产等传统名优农林特产,也有满足当下老百姓追求品质的富硒、有机、绿色农产品,更有黄精、焦枣等本地特色农产品。

章丹丹是池州市贵池区一家食用油生产企业负责人。“我们的菜籽油纯手工压榨,不含添加剂,它更健康、更‘绿色’。”他对记者说,“推介会给我们这样的小企业搭建了一个销售平台,让我们有机会接触客户、拓展销路,很有意义”。更让章丹丹感慨的是,“展位是免费提供的”。

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池州农林特色产品众多,辖内各县(区)各有亮点和“拳头”产品。目前,池州拥有5个农产品地理标志,6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西山焦枣、九华黄精、秋浦花鳜、东至食用菌入选安徽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占全省总数近1/10。

一个能炒一盘菜的球盖菇。王龙飞 摄

“这次推介会暨年货节,全面展示了池州特色名优农林产品,还首次推出我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池州生鲜’”。据池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江兴来介绍,公用品牌中的“池州”即池州区域,“生”寓意绿色生态健康,“鲜”代表新鲜独特味美。

他表示,下一步,池州将着力打造“池州生鲜”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实施“茶产业、九华黄精、秋浦花鳜”提升工程,让更多农林产品走出池州、走出安徽,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

另据了解,此次推介会还设置了扶贫专区,为贫困地区的农产品提供了一个展示舞台。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池州生鲜”农林特产推介和池州市绿色农产品创意孵化基地揭牌等活动。

本次推介会将持续到1月12日,期间将评选出最受市民喜爱的十佳产品。

(责编:高飞跃、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