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雪来袭 合肥燃气集团全力保障供气

2020年01月10日13: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采购充足LNG应急气源

1月8日夜间到9日白天,合肥迎来入冬最强降雪。面对极端天气,合肥燃气集团提前响应、积极应对,力保全市供气安全平稳,让广大用户温暖过冬。

全力做好应急气化

据统计,9日全天,合肥燃气集团总供气量达450万立方米,日供气量达到入冬以来最高值,企业通过气化LNG应急气源,保证了管网供气压力稳定;共巡检燃气设备350余台次,巡视管线420余公里;开展上门服务664次,办理窗口业务1036项;受理各类服务需求1718项;及时处置各类燃气险情数起。

调度中心24小时监控全市管网运行情况,科学调度气源、合理安排气化

据了解,为应对本轮雨雪低温天气,合肥燃气集团采取了多重举措。首先,提前制定了《冬季供气保障方案及应急预案》,成立了保供指挥部,确保应对工作有条不紊。其次,多方组织气源,保证管网压力平稳。集团密切联系中石油、中石化等上游供气单位,协调气源指标;时刻关注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竞拍市场,适时竞拍气源;提前采购了充足的LNG应急气源,及时气化补充缺口。再次,全体燃气职工坚守岗位,全力保障供气安全平稳。其中,调度中心24小时科学调度气源、合理安排气化;蓝焰热线24小时受理各类服务需求;抢险人员24小时待命,接到险情30分钟到达现场;各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遇有突发事件,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维修、抄表、营业厅等各服务岗位增强服务意识,确保日常生产、服务工作正常开展。同时,加强管网巡查和隐患整改工作,防止第三方损坏事故;强化对气化、调压等设施的巡检维护,确保关键生产输配设备平稳运行。

蓝焰热线24小时及时受理用户各类服务需求

天气寒冷,合肥燃气集团提醒广大用户:请注意防寒保暖,安全用气。(张世伟)

24小时燃气应急抢险保障

 强化场站重点设备巡护

提高调压设施巡视频次

加强管线巡视和隐患排查

冒雪上门维修,为用户解决燃眉之急

 抄表工风雨无阻,认真抄好每一方气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