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范闲初次见林婉儿,难道只是偶遇吗?

2020年01月08日08:10  来源:东方网
 

  《庆余年》中,范闲初次进入京都的时候,甚至在路上都不是很顺利,先是滕梓荆求帮忙回京都,又是碰到了言冰云要去北齐,还要杀死范闲,最后哪怕进了京都了,结果还被安排去了庆庙。

  从开始在庆庙门口的时候,范闲就已经察觉出,是故意让范闲去的庆庙,所以范闲在第一次见到宫典的时候,就和宫典说了,让他来这里做什么,但是宫典却一点都不知道实情,所以范闲也就以为只是巧合了。

  而最巧合的就是,范闲在庆庙的桌子底下发现了林婉儿,也算是和自己未婚妻第一次见面了,不过当时林婉儿和范闲都不知道对方的身份,所以只是一个偶遇的一见钟情而已。但是林婉儿会出现在庆庙,真的只是偶然吗?

  其实不是的,别忘了,当时庆帝可是在,从林婉儿走的时候,也可以看出,守护庆帝的兵马也不少,但是林婉儿走出去却丝毫没有阻拦,就可以看出是庆帝允许的。而庆帝让林婉儿去庆庙,却安排范闲只能进偏殿,就可以看出一切都是庆帝安排他们相见的。

  就像庆帝问宫典时候,为什么是他安排的,观众都以为是因为有人刺杀范闲,安排范闲绕道,为的就是将那些刺杀的人都除去,但是其实也是为了让林婉儿和范闲见面,毕竟林婉儿那么漂亮,范闲一定会动心,那之后范闲就会为了林婉儿做出一切,而在上北齐的时候,就可以看出庆帝威胁范闲时,用的就是林婉儿,而且还是百试不爽的那种。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