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忠用演技为萧睿鉴“正名”  《鹤唳华亭》大结局:父子冰雪释前嫌

2020年01月08日07:48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黄志忠用演技为萧睿鉴“正名” 《鹤唳华亭》大结局:父子冰雪释前嫌

  《鹤唳华亭》黄志忠剧照一

  近日,由杨文军执导,实力演员罗晋、黄志忠、李一桐、金瀚等领衔主演的大IP剧《鹤唳华亭》在优酷的热播中迎来了大结局。作为2019年末开播的古装大剧,《鹤唳华亭》成绩不俗,不仅在豆瓣上评分居高不下,全平台也实现了热度与口碑双丰收。剧中饰演皇帝萧睿鉴的黄志忠,更是凭借其出神入化的演技、挺拔伟岸的形象,在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父皇”的同时,还收获了一大波迷妹,成为集颜值与实力于一身的“叔圈”偶像代表。

  自播出以来,剧中皇帝萧睿鉴与太子萧定权(罗晋 饰)之间“亦君臣亦父子”的关系,作为贯穿全剧的主线,始终是追剧观众热议的话题。在之前的剧集中,太子为保全舅舅武德侯的安危,选择掩盖陆氏冤案的真相,这不仅让早已心知肚明的父皇与他再生嫌隙,也令陆文昔(李一桐 饰)失望至极,太子身为储君思想不成熟,缺乏大智慧的一面暴露无遗。但所幸,在最新剧情中,陆文昔的面圣直言使得真相大白,也让老谋深算的张陆正得以伏法。作为临近结局的高光时刻,萧睿鉴和萧定权终于平静下来进行了一场深刻的“灵魂对话”,皇上将隐藏在心中20多年的秘密诉与太子,太子也如愿以偿地得到了父亲点茶技艺的教授,弥补了幼时的落寞与遗憾。这一刻,隔阂在这对皇家父子之间的坚冰终于消融。

  在接受采访时,黄志忠曾经表示:因为人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矛盾的综合体,人性是非常复杂的,所以不能简单地用“好/坏”去概括一个人。像《鹤唳华亭》中的萧睿鉴,在历史上是没有原型的,他是古代帝王形象的一个缩影,并通过表演展现出来。他不是完人,但他确实不是一个坏人,朝堂之上,很多事情他都明白,像鞠躬尽瘁的卢太傅,爱甥心切的顾思林,不堪重任的大郎和玩弄权术的李柏舟....但因为牵一发而动全身,即便是皇帝也不可凭感情用事;他非常关心太子,这个年轻人,聪慧、仁义,是的典型的儒家弟子,却没有经历过朝堂斗争,不像他是真正从腥风血雨中一路逆袭过来的,所以,身为父皇,他想利用自己在位的每一天,最大限度地历练、调教这只“乳虎”,好日后顺利接手这个帝国。如果能对这位心怀天下的帝王说一句话,黄志忠说:“我希望他可以再耐心一点,细致一点,给太子人生目标一个指引,不要留下遗憾。”

  从文学作品改编成更加大众层面的电视剧,《鹤唳华亭》加入了比原著更为温暖的基调,并通过全员精湛的演技,完美实现了IP影视化。如今该剧全集已在优酷上线,欢迎各位观看。我们也期待能和黄志忠的下个角色,早日相见!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