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出没”荣膺2019亚洲授权业卓越大奖  新电影《熊出没·狂野大陆》大年初一上映

2020年01月08日07:44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熊出没”荣膺2019亚洲授权业卓越大奖 新电影《熊出没·狂野大陆》大年初一上映

  1月6日晚,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受邀参加国际授权业协会于香港举办的“2019年亚洲授权业卓越大奖颁奖典礼”。

  凭借“熊出没”、“熊出没·原始时代”、“熊熊乐园”等授权合作项目的卓越表现和创新,华强方特获得了国际授权业协会“年度亚洲授权项目”、“年度娱乐授权项目(动画)”、“年度新秀奖”以及“年度被授权商”等四项大奖提名。经过专家评审团层层选拔,《熊出没·原始时代》脱颖而出,一举揽获“年度娱乐授权项目(动画)”大奖。

  《熊出没》持续保持国产动画电影品牌授权热度第一

  对于此次获奖,华强方特执行总裁、方特动漫总经理尚琳琳女士表示:“感谢国际授权业协会对我们的肯定,同时也要感谢和我们携手的众多合作伙伴对于《熊出没》和方特动漫的信赖。未来,方特动漫将继续创新突破,与更多优质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授权行业创新发展,打造更多优质的“常青合家欢IP”品牌,为中国和全世界的消费者带来世界级的娱乐体验。”

  “亚洲授权业卓越大奖”由国际授权业协会评选并颁发,是亚洲授权业界的最高奖项,旨在表彰过去一年中在亚洲授权行业取得卓越表现及杰出成就的授权品牌和企业。如此重量级的奖项,是国际授权业协会对《熊出没·原始时代》及其合作伙伴在衍生领域勇于创新、不断突破的最佳褒奖。

  《熊出没 原始时代》是中国第一动画品牌《熊出没》系列第六部大电影,成为春节档电影爆款,票房再创新高突破7.14亿,“熊出没”IP已成为脍炙人口的合家欢动画品牌。依托熊出没系列动画电影这个超级IP,华强方特动漫早在前几部动画电影作品中,已策略性地与中国各行业领军品牌展开线上线下全方位创新联动,授权品类跨度大、覆盖广,涉及20余个行业,100多个一线品牌,产品超3000余种,《熊出没》成为国产动画电影品牌授权热度第一。

  不断拓展授权广度和深度 《熊出没》推动行业发展

  摘得本届“年度娱乐授权项目(动画)”奖项桂冠的《熊出没·原始时代》,是华强方特动漫授权业务的成功案例代表之一。方特动漫创新与华润三九、康师傅、头部短视频平台等领军品牌,展开深度联合营销,助力授权产品“康师傅熊熊水”在20多个重点城市,开展40余场点映地推活动,触达亿级消费者,助力产品售出10亿瓶,其强大的商业价值,获奖实属众望所归。

  在动画电影IP授权品类方面,方特动漫进行了积极的开拓。《熊出没》大电影携手华润三九品牌,授权合作的“999小儿感冒药”,成为中国首个开拓医药授权的动漫IP,制造了小儿感冒药销售爆款。受儿童医药产品的特殊性和国家相关政策法规的限制,动漫IP向儿童医药品类跨界是有很大难度,而这个项目两个品牌的联手则创下了“动漫+医药”跨界授权的先例,实现定制款产品获得近2700万曝光量,产品销量提升10%。

  电影IP的营销玩法上,方特动漫也走在行业前沿。《熊出没·原始时代》创造了“电影+”的整合营销模式。比如,配合电影情境,在关键剧情点进行产品植入,以加深观众对产品外观和功能的感性认知。同时,创新设计熊大熊二演绎的“半袋装”TVC广告,趣味传播“用量更精准更安全”的产品核心卖点。此外,还将专属传播物料广泛投放在社会化媒体、电视开屏广告、公交广告、观影会、商超药店等线上线下传播及销售渠道,全场景触达目标用户。同时,开创性地联合中国主流短视频平台抖音、快手,发起UGC挑战赛,获百万级用户参与。

  电影IP授权潜力巨大 《熊出没》品牌未来可期

  随着中国电影事业的稳步发展,越来越多优秀国内电影的涌现,国产电影IP授权迎来了新的市场机会,国产电影衍生品的潜在用户体量巨大。但国产电影商业体系尚未将IP授权、衍生品制造完整地收编其中,目前国产电影IP授权更多地在被动的市场应变中,缺乏前置的、专业化的、多品类的授权运营模式,仍需品牌方与被授权方合力,开拓出更系统的国产电影IP 运作模式,挖掘更大的市场空间。

  在电影IP授权上,方特动漫是在国内较早启动的企业。从2015年第二部大电影《熊出没之雪岭熊风》开始,方特动漫就先后与英菲尼迪、蒙牛、华润三九、QQ 等多个知名品牌开展电影授权等各类型合作,通过提前设计电影专属图库、影片巧 妙植入、CNY期间的联合营销、主要道具的提前规划与生产等一系列市场举措,让电影里的产品在电影上映初始,便能同步进入各大销售渠道,受到大众喜爱。

  毋庸置疑的是,IP授权的前提是优质的IP内容,《熊出没》系列大电影会持续输出新的内容和新的价值。在即将到来的大年初一,《熊出没》第七部大电影《熊出没·狂野大陆》,将会如约与全国观众相见。这部电影在题材立意、视听效果、制作技术等方方面面都有全面的升级和创新。观众们不仅可以看到变帅变强的光头强,还可以领略人变身为各种动物的神奇与多种自然地貌风景,更可以在欢笑中收获快乐的真谛,值得期待。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