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合肥到北京有八折火车票

2020年01月07日07:27  来源:合肥晚报
 

1月6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通知,铁路上海局对2020年春运期间部分增开列车实行票价优惠,具体实施时间为2020年1月10日至1月24日和2020年1月25日至2月18日。折扣最低达到5.5折。此外,今年春运期间,长三角铁路服务上还有一些变化。

合肥到北京可买八折火车票

针对节前、节后春运往返客流不均衡的特点,在去年实行春运回空普速列车打折优惠的基础上,今年春运首次将回空动车组列车纳入打折优惠范围,实行打折优惠措施的回空动车组列车达8趟、普速列车达15趟,优惠幅度最低可达5.5折,引导旅客特别是在城市务工人员反向过节,既能让“反向探亲”旅客享受更多实惠,又能提高回空列车运能利用率。

记者注意到,有不少始发车次涉及我省,如1月10日至1月24日,K4160安庆到北京西,Z4075合肥到北京,K4132阜阳到北京、K4035阜阳到东莞,全部席别8折。1月25日至2月18日,Z4073北京到合肥全部席别8折,K4037广州东到阜阳全席别5.5折,K4131北京到阜阳,全席别8折。还有不少途径合肥、合肥南的车次也有打折。

此外,2019年底开通运营的京港高铁商合段、郑阜高铁等4条新线首次投入春运,开行的动车组列车票价实行差异化折扣优惠策略,折扣幅度最高可达5.5折,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空间。

合肥南站试点实施进站口寄递服务

春运前夕,长三角铁路进一步升级管辖范围内所有车站的自助售取票机和进出站闸机,对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电子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电子通行证及国内颁发的电子护照这3种证件乘坐动车组列车的旅客,可在自助售取票机上办理业务,也可自助刷证检票。

同时,扩大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实施范围,春运前长三角可自助办理实名制核验的车站由73个增加到79个,占所有客运车站的37%。春运中,在上海虹桥、南京南、杭州东、合肥南站试点实施进站口寄递服务。旅客可通过自助寄存柜寄递不方便随身、随车携带的物品,可有效解决乘火车“限带品”流转“最后一米”的服务难题。(记者 余佼佼)

(责编:关飞、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