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港年集装箱运量破百万标箱

2020年01月01日06:35  来源:安徽日报
 

  2019年12月30日下午,芜湖港今年的集装箱运量突破100万标箱,这是该港年集装箱运量首次达到这一数字。

  芜湖港是我国内河主枢纽港之一和国家一类口岸。为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我省加快推进港航资源整合改革,新组建的省港航集团于2018年底成立,去年以来,该集团将芜湖港作为与上港集团战略合作的主要平台,努力推进协同发展。 2019年3月28日芜湖至上海洋山港的“点到点”集装箱班轮航线开通,2019年4月16日合肥至芜湖“港航巴士”开通,2019年5月28日安庆-池州-铜陵-芜湖的沿江“港航巴士”开通,这些举措构建起以芜湖港为核心的全省“一核两翼”集装箱航线布局。全省集装箱运输由“货等船”变为“船等货”,运输效率成倍提升,成本大幅度降低。受益于集装箱航线网络的完善和通航效率的提升,芜湖港集装箱吞吐量创新高,填补了我省无百万标箱运量集装箱港口的空白。 (记者 胡旭)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