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写给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党委的感谢信

2020年10月15日16: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信息化高度发达的今天,“云中谁寄锦书来”似乎已淡出视线,成为一种记忆。2020年10月8日,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党委收到一封来自已故患者家属邮寄来的感谢信,信中表达了患者和家属对该院肝胆外科安东主任带领的医护团队深切的感谢与钦佩。

信中写到,患者罹患胰腺癌,于2020年9月入住附属巢湖医院肝胆外科治疗,在这一个多月时间里,有幸遇到了优质的医疗团队。在治疗期间,患者病情急、重、情绪不稳定,经常发高烧,黄疸指数高,呼吸急促,程敏医生不但每天不分时段前来问诊,连国庆假日也都没间断探查病情。在住院期间,汪珍护士几乎全程陪护在患者身边,给予了精心的生活护理与情感陪伴。他们让患者一次次减轻痛苦,逃离鬼门关。老人临终前的遗愿就是想向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党委道一声谢谢,谢谢院党委培养出如此优秀的医生,他说:“我以一名老党员的心声,代表全家向医院领导深表谢意,同时为医院培育出的好医生程敏、汪珍护士深表感谢!”

这份质朴的感谢信不仅仅是患者表达对医生的感激之情,更是对医院医德医风建设的认可,对医疗服务的肯定。截至本年度9月份,该院肝胆外科已收到感谢信件、锦旗20余幅,退还红包近4万余元。然而,肝胆外科只是医院众多繁忙科室的一个代表,病人多、手术多、周转快、工作量非常大,但他们注重医疗质量的不断提升,坚持用真心真情服务广大患者。(汪爽悦)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