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立德镇:“四举措”助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2020年05月11日09: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升扶贫工作质量,充分发挥镇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亳州谯城区立德镇积极落实四举措,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扶贫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强化队伍,充实力量。立足镇村当前实际情况,科学统筹,落实向扶贫一线尤其贫困村增派8名镇干部,增加贫困村驻村工作力量,合理调配各村扶贫工作队、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和扶贫小组长“四支队伍”,切实强化扶贫队伍一线工作力量,凝聚合力决胜脱贫攻坚。

吃透村情,摸准问题。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结合“二十看二十问”“六看六问”工作要求,注重工作质效,再入户、再走访,深入了解贫困户的突出问题,整合各部门资源优势,科学制定帮扶计划,积极协调落实帮扶措施,确保扶贫路上一户不落,更进一步拉近党群干群关系。

紧抓管理,压实责任。落实对帮扶干部队伍规范化日常管理,确保帮扶干部沉下身心到基层,发挥脱贫一线工作力量。镇纪委不间断开展督查暗访,采取实地暗访和电话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帮扶队伍在岗在位、工作落实、贫困户满意度等方面,开展暗访督查,强化帮扶工作务实,提高脱贫质量。

加大保障,担当作为。对帮扶干部队伍的生活保障、工作支持、提拔任用等方面给予政策激励,激发帮扶干部工作热情。消除帮扶干部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在扶贫工作中能真抓实干、担当作为。镇主要领导定期召开座谈会,倾听并掌握帮扶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困难,及时开导和鼓励,帮助帮扶队伍提振士气,振奋精神。(范素苹戴明)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