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长丰县左店乡:精准务实打好脱贫攻坚战

2020年05月07日09: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脱贫攻坚圆满收官,长丰县左店乡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进一类、普查工作争第一”的目标任务,精准务实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左店乡以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为抓手,强调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工作效率,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一体推进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此,该乡开展突出问题自查工作,按照“户户过、项项清、常态化、重效果、不反弹”的要求,确保所有问题排查彻底,整改彻底,不出差错。

左店乡要求各村居扶贫小组要加强统筹组织、协同推进,真正做到“乡村落实、一抓到底”,建立联村包组工作机制,全员以“化整为零”的思维,管好自己的扶贫“责任田”,通过明确干部“责任田”,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干部头上,让干部把心思放在扶贫上,全面推进全乡扶贫工作不断深入开展。

在脱贫攻坚“见底清零”专项行动中,该乡围绕“十项清零、五项重点”,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方式,明确对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一次覆盖所有贫困户的立体式“回头看”,进行一次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的排雷式大补短,进行一次上下联动、动真碰硬的联合式大督导,彻底杜绝虚假脱贫、数字脱贫。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左店乡结合实际,按照责任唯一的原则,坚持脱贫攻坚问题导向,制定“月度考核方案”,对11个村居(社区)部分村居包组干部包联贫困户实行全覆盖核查。(张云)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