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杨庙镇:当好“三员” 确保纪检监察监督全覆盖

2021年04月12日10:3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随着长丰县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建设工作在杨庙镇试点推开以后,该镇积极探索村级纪检委员当好“三员” ,确保纪检监察监督员敢监督、会监督、能监督,高质量推动实现村(社区)纪检监察监督工作全覆盖。

当好“宣传员”。 依托镇纪委举办的“清荷讲堂”、党组织“三会一课”、党员干部会、村组群众会,积极协助村(社区)党组织加强对村(社区)干部和普通党员的廉政宣传教育,组织学习贯彻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向群众宣传惠农惠民、乡村振兴和扫黑除恶等相关政策,把握舆论导向,营造良好氛围。利用包组入户的机会,把各项惠民惠农政策和相关政策的办理流程积极送到群众身边,让各类政策宣传的声音传达到基层的每一户,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当好“情报员”。积极发挥“来自一线、知根知底”优势,加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排查,对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及时上报镇纪委,配合其做好审查调查工作。积极走访农户了解村里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民情记录本及时上报,做到早发现、早掌握、早疏导,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处置在一线。

当好“监督员”。 督促村两委通过“阳光村务”微权监督服务平台、“三务”公示栏等途径及时向党员群众公开村内事务。按照镇纪委要求的月监督清单,积极主动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全程跟踪,围绕村(社区)“三务”公开、“三资”管理、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干部工作作风等中心工作进行全面监督检查,进一步遏制基层违纪违法问题发生。(胡松)

(责编:刘颖、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