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肥西官亭镇:打响“虫口夺粮”阻击战

2020年04月17日13: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下旬以来,肥西县官亭镇全面打响春季“虫口夺粮”阻击战,镇农业技术人员下村到户,手把手指导全镇36家种粮大户、8家家庭农场的小麦、油菜病虫害防治工作。

早在3月上旬,官亭镇就高度重视省、市、县农委下发的病虫害情报,针对今年小麦赤霉病大流行,小麦条锈病、白粉病、蚜虫偏重发生等情况,镇党委政府及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加大宣传力度,指导广大农户在小麦齐穗后,选用丙硫菌唑、氰烯、戌唑醇、氟唑菌酰羟胺、加噻虫嗪等高效对路农药进行集中防治。

据悉,该镇的小麦赤霉病第一轮集中防治在3月下旬全部完成,目前第二轮防治已全面展开。在张祠村集中防控的麦田里,装载着农药的无人飞机正在进行农药喷洒。这种无人飞机非常轻巧,载药量为15公斤,喷洒农药时,无人机最低可飞行二米至五米的高度,螺旋桨产生的向下气流加速形成气雾流,可使药液穿透到农作物的各个层面,减少防治死角。

“一架无人机的工作效率相当于35人同时作业,这里连片200多亩的小麦,2个多小时就完成了病虫害防治,农民终于实现了向科技要效益的梦想。”该镇党委委员、分管农业负责人童家定说。(赵越 黄求存 周波)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