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桃花镇: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助力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30日12: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期,随着各行业陆续复工复产,交通出行量上升,人流、车流明显增加,道路交通安全压力也随之增大。为切实做好辖区内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合肥市肥西县桃花镇积极研究部署,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措施,扎实开展防疫情、保畅通、促安全等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和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安全、便捷、顺利地返回工作岗位,最大限度为企业、单位复工复产提供道路交通安全保障服务。

交通安全,宣传先行。结合疫情期间道路交通管控工作,桃花镇及时发布辖区路况信息和疫情防控相关提醒,加强恶劣天气预警提示,强化应急管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在辖区内醒目位置张贴防疫宣传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同时在各社区电子屏、宣传栏广泛刊播、张贴宣传海报,引导辖区居民进一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做好防护措施并保持安全距离。在认真组织开展各项主题宣传活动的同时,该镇探索在道路交通事故风险防控工作中建立宣传长效机制,充分利用社区熟悉本地情况的优势,加强对居民的交通安全教育,不断弘扬现代交通安全理念,着力倡导文明交通新风尚。

连日来,桃花镇安监站、综治办、规划建设办和桃花交警中队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切实加强疫情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维护交通秩序稳定,解决居民出行难、停车难等问题。对事故频发路段开展重点排查整改。对安全设施损坏、安全警示标识设置不合理、道路护栏缺失破损等情况,立行立改,加强安全防护。对部分路段影响通行的障碍物立即组织拆除、迁移,在重点路段设置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和禁停标识标牌,增设违停抓拍系统、电子警察等相关设备。切实做到排查一处、整治一处,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全面规范辖区路面停车秩序。镇执法所配合桃花交警中队,对镇域内各重点路段开展车辆违停集中整治行动,共拖离工程机械车辆6辆、僵尸车3辆,张贴违停罚单11张,该举措有效遏制路面违停现象,道路空间利用率和通行力得到显著提高。(杨赛君 慕元熹 朱超玉 余莹莹)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