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中庙镇到合肥市滨湖新区有了直达常规公交线路

合肥公交集团308路公交线开通

2020年01月07日16: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1月6日8时许,合肥公交集团第三巴士公司职工驾驶崭新的308路公交车赶到巢湖市中庙镇游船码头广场,做好了开线准备。

“到合肥市滨湖新区有了直达的常规公交线路了!”当地居民喜上眉梢。

合肥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平伟向巢湖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军介绍308路公交开行准备情况。

巢湖市市长张红军,合肥公交集团董事长平伟查看308路公交车服务设施,了解中庙镇公交营运环境保障情况。

2020年1月6日9时,巢湖市在中庙镇举行“巢湖(中庙)——合肥(滨湖时代广场)公交开通仪式”。

巢湖市市长张红军(左)、合肥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张正锋(右)分别致辞。合肥公交集团董事长平伟(中)宣布308路公交上线营运。

合肥公交集团第三巴士公司驾驶员驾驶308路公交车次第驶往起始站

巢湖市中庙镇居民好奇地打量崭新的308路公交车,称赞车况超出预料

巢湖市中庙镇居民乘坐308路公交车前往合肥市滨湖新区

2020年1月6日上午,巢湖市中庙游船码头广场上到处是一片喜庆的氛围:巢湖岸边,“热烈祝贺巢湖中庙至合肥市滨湖新区常规公交线路开通!”标语高悬,《好日子》《喜洋洋》等乐曲优美旋律在游船码头广场上空回荡,扎着大红绸带的崭新的308路公交车整齐地停放在广场西侧,驾驶员立在一旁,整装待发。合肥公交集团第三巴士公司管理人员、驾驶员,巢湖市运政、交警、各乡镇代表、中庙街道及中庙风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当地居民两百余人一同参加了巢湖(中庙)——合肥(滨湖时代广场)常规公交线路开通仪式,共同见证了合肥市308公交线路的开通盛况。

参加开通仪式的合肥市嘉宾有:合肥市运管处党委副书记、副处长安强、合肥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平伟,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正锋,营运部部长徐鸣,第三巴士公司总经理余善训。出席仪式的巢湖市领导和嘉宾有:巢湖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军,副市长张明权,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杭行,烔炀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陈松,中庙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建波、主任周传平,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斌宏,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国平,市交警大队大队长李国政以及巢湖汽运副总经理温祖高。

巢湖市市长张红军在开通仪式上致辞,表示:开通308路常规公交线,是巢湖市践行双城带动战略,推动半岛核心城加速发展的一个亮点,更是巢湖人民盼望已久的大事、喜事,为中庙街道打造旅游业,进一步完善了公共交通服务体系,标志着巢湖市乃至合肥市城乡公交一体化进程取得了新的硕果,合肥都市圈吸引力进一步增强。张红军代表巢湖市委市政府、巢湖各界群众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巢湖公交发展的合肥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合肥公交集团领导表示衷心感谢。

张红军指出,公共交通是民生工程。近年来,巢湖市十分重视公共交通事业的发展,贯彻落实国家公交优先发展战略,进行公交管理体制改革和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乡镇公交覆盖率达100%。308路公交线的开通,对于进一步提升巢湖旅游综合服务能力,推进带动巢湖半岛生态科学发展,加快与合肥主城区同城化进程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合肥公交集团是合肥市城市客运骨干企业,近年来深化企业改革,创新管理体制,加大科技投入,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合肥市民出行和交通动脉的畅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相信双方精诚合作,共同努力,必将为中庙和巢湖半岛广大居民、游客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客运服务。巢湖市将以更积极的姿态、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作为,提供全心全意、全面全程的服务,为公交运营创造良好的环境。同时也希望居民游客遵章守纪、文明出行,支持公交健康持续发展。

张正锋向关心支持城市公交改革发展的巢湖市领导、中庙镇各界人士表达了衷心感谢。开通中庙镇至合肥市区的308路公交线,是合肥公交集团坚持“一切以乘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的又一重要举措。近年来公交集团积极落实合肥市政府《进一步加快合肥市城乡公共交通一体化发展的意见》,相继开通了一批市区至周边乡镇公交线路,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满足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308路公交线的开通,巢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给予了有力支持和充分保障,充分体现了巢湖市委市政府情系百姓、关注民生、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执政理念。308路公交线的开通,不仅方便了合肥市民来中庙风景区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也方便中庙居民到合肥探亲访友,这对于推进城乡公交服务均等化,促进巢湖姥山岛创建国家5A景区和提升旅游交通整体形象,助力巢湖打造旅游经济,支撑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县域经济发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正锋表示,让城乡居民共享更安全、更便捷、更经济、更舒适的出行服务,是合肥市委市政府赋予公交企业的重要职责,也是公交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合肥公交集团将以308路公交开通为契机,牢固树立“一切以乘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公交软硬件服务设施的档次,加强营运调度管理,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不断优化招商引资发展环境,为更好地服务巢湖市经济发展,提升中庙旅游品牌知名度作出新的贡献。

平伟董事长在开通仪式上宣布:合肥公交集团308路公交车正式上线运营!随后,首辆308路公交车缓缓开到上客点,载上多名乘客开往合肥市滨湖新区。

开通仪式前,张红军、平伟共同登上308路公交车,了解车型、续航里程、车辆服务设施,勉励在场的合肥公交集团第三巴士公司驾驶员安全行车、文明服务、展示形象,用心做好中庙镇及沿线居民乘车出行保障工作。(李克武)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