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海棠:趣味课间 快乐游戏

2020年01月06日14: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游戏丰润着童年美好的回忆,滋养着孩子娇俏的心灵。如何高效地利用好课间时间,组织学生有序、安全地进行课间活动,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海棠花园校区一直在思考。

本学期,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海棠花园校区启动课间活动探索模式,以班级为单位设计丰富多彩的课间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广安全、健康、有趣的课间游戏,校园的课间时常活跃孩子们欢快活动的身影。

2019年12月31日下午,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海棠花园校区举办课间游戏展示评比活动。

活动邀请了庐阳区教体局体育科副科长吴永奇,安徽省青少年首席拓展教练李浩,合肥市第47中学体育高级教师高文龙三位专家担任评委。同时,出席活动的有长三小教育集团校及结对校的领导和老师——合肥市长三小钢铁新村分校校长徐年乐、合肥阿奎利亚学校校长夏卫兵、长丰县庄墓镇中心校校长樊福凤、长丰县庄墓镇明德小学及长丰县庄墓镇杨湾小学的老师们。

开幕式上,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海棠花园校区校长彭发玉致辞,他强调,学生要本着安全第一、有序第二、有趣第三的原则开展游戏活动,要在游戏中寻找到最好的自己,快乐成长。随后,庐阳区教体局体育科科长吴永奇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瞧,一个个小主持人声情并茂地介绍着游戏的规则,参与游戏的同学按照游戏规则,有条不紊地参加游戏;旁边的观众们则饶有兴趣地观看着,有的跃跃欲试,有的认真琢磨,有的相互讨论。

此次活动全校各班全员参与,游戏项目丰富多彩:两人三足、套圈、七彩屋跳格、百变魔尺,篮球秀,跳皮筋等多种游戏项目令人应接不暇。

在游戏过程中,学生们个个精神抖擞,专注拼搏,现场气氛时而紧张激烈,时而轻松幽默,气氛非常融洽、活跃,全体师生沉醉在一阵阵忘我的欢呼和喝彩声中。安全引导员在场上走动巡查,上下场引导员安排候场离场,整个活动现场学生文明排队,井然有序,气氛浓烈。

游戏节活动,激活的是热情,收获的是团结,弘扬的是创新。它把普通的游戏营造为师生共同庆祝的欢乐节日,把安静的校园打造成和谐、快乐的主题乐园,一幅幅难忘的画面成为孩子们记忆中一段段珍贵的童年时光。(张荣)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