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小海棠校区开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01日12:0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推进少先队创先争优活动,培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优秀品质,近日,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海棠花园校区开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本次评选主要从“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多方面表现突出的孩子中选拔,力求选出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的青少年先进典型。

本次活动在全校范围层层选拔,通过少先队员自主报名、各中队评选推荐、校少先大队综合评选的方式,最终评选出三位校级新时代好少年,分别是三(5)班舒茗畅同学、四(3)班吴玥彤同学和六(6)班韩雨萱同学,她们将代表学校参加区级新时代好少年的评选。

学校通过多种方式对三位新时代好少年的事迹进行宣传。在班队会上,同学们以讲故事和PPT结合的形式学习了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这些同学品学兼优、事迹感人,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自强自立、勤学奋进、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在同学们心中树立了好榜样。同时,学校也用宣传栏和广播的形式,对三位同学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更好地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引导着我们每一位少先队员,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通过此次“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为海棠学子树立了可敬可学的好榜样,海棠学子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共同提高,促进校园向上、向善的氛围,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宋香云 摄影:曹希明 )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