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李俊杰

安徽加快建設千億斤江淮糧倉

2024年03月13日07: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13日   第 11 版)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13日 第 11 版)

本報合肥3月12日電 (記者李俊杰)安徽省近日印發《關於加快建設千億斤江淮糧倉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提出加快建設千億斤江淮糧倉,到2035年全省糧食產能穩定在1000億斤以上。

《意見》提出,堅持提單產、穩面積、減損耗主攻方向,多種糧、種好糧,構建現代糧食產業體系、生產體系、經營體系,推動全省糧食生產能力顯著躍升、糧食生產條件顯著提升、糧食產業效益顯著攀升。全省耕地面積穩定在8115萬畝以上,其中永久基本農田不低於7143.56萬畝,糧食播種面積穩定在1.1億畝以上。

據悉,為確保《意見》落到實處,安徽省政府出台了建設規劃,實施“良田、良種、良機、良法、優鏈、優農”六大工程,共安排28個重點項目,計劃總投資6406.9億元。

(責編:關飛、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