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人民網記者探訪合肥園博園:一步一景 游人如織

2023年09月27日11:1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原駱崗機場信標台,成了園博園裡的標志性建筑。人民網記者 張俊攝
原駱崗機場信標台,成了園博園裡的標志性建筑。人民網記者 張俊攝

人民網合肥9月27日電(記者趙越、張俊)9月26日,第十四屆中國(合肥)國際園林博覽會在合肥開幕。歷時三年建設的合肥園博園也開門迎客,人們紛至沓來,一睹園博盛況。而在合肥園博會現場,一個個城市展園,一場場精彩表演,一項項非遺文化展示,都讓游客流連忘返。

園博園內人氣最旺的就數38個各具特色的城市展園了,38個主題展園錯落有致,風採各異。行走其間,移步換景,仿佛在千年歷史長河中穿游。

而各個展園也早已准備妥當,拿出獨具特色的表演吸引游客。在安慶園,一場場原汁原味的黃梅戲選段讓游客聞聲而來,把舞台前圍了個水泄不通﹔濟南園裡,“李清照”和“辛棄疾”也熱情地與游客進行互動交流﹔俄羅斯下諾夫哥羅德園裡,身著俄羅斯傳統服飾的外國表演者也成了園內的一道風景……

據悉,本屆園博會展期3個月,園博會期間,還將舉行高層論壇、盆景展、技能大賽等形式多樣的特色主題活動。

此外,還將有多達500場的演出活動,使園博會成為藝術家和觀眾雙向奔赴的最好舞台。中秋夜《月是故鄉明》音舞詩畫薈、草坪燭光音樂會、第九屆巢湖音樂節等系列新潮酷炫的演藝活動,將為觀眾帶來精彩絕倫的視聽盛宴。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