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中國農民豐收節全國主場活動在蕪湖灣沚舉行

2023年09月23日14:0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參展商展示豐收的各類蔬果。人民網記者 張俊攝
參展商展示豐收的各類蔬果。人民網記者 張俊攝

人民網蕪湖9月23日電(記者汪瑞華、張俊、陳曦)又到谷黃稻香時。9月23日,農歷秋分,第六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如期而至,今年的全國主場活動設在安徽省蕪湖市灣沚區花橋鎮的橫崗社區。

開幕式上,黃梅戲、雜技、民歌、合唱紛紛上演,展示了勞動之美,分享著勞動之樂,精彩紛呈的節目引得現場觀眾喝彩連連。

全國農機科技裝備成果展、鄉村美食品鑒、農民體育健身大賽、名優特新農產品展銷……豐富多彩的活動令人目不暇接。

開幕式現場,還對2023年度“全國十佳農民”予以了表彰。

傳統手工技藝記錄著生活和故事,更承載著歷史與文化。

在“展豐收”的現場,安徽16個地市組成的非遺項目展區,讓你把“絕活”看個夠。共展出了626項省級以上非遺項目中的16個代表性項目,其中,有蕪湖鐵畫鍛造技藝,也有阜陽界首彩陶燒制技藝,還有六安舒席制作技藝、宣城宣筆制作技藝以及黃山祁門紅茶制作技藝。

每一項技藝,都飽含對家鄉的深厚情感,每一件作品,都蘊含著匠人對美好生活的向往,這些傳統手藝人傳承的不單單是技藝,更是一份匠心和傳統文化。

農業綠色發展論壇、數字賦能“土特產”發展論壇、發布“皖美農品”區域公用品牌……一項項成果,將為“三農”發展注入澎湃動力。

“太好玩了!”“太有趣了!”“太熱鬧了!”……群眾慶豐收聯歡活動的不遠處,一串串歡聲笑語從“提水抗旱保增收”“車輪滾滾向未來”“眾人拔河鼓干勁”等農事比賽現場傳來。

這些趣味十足、參與性強的比賽成為人氣最旺的活動,充分展示了農業生產的魅力和廣大農民群眾的風採。

在豐收節全國主場活動的現場,豐收號子唱起來,鄉村文化火起來,農產品售賣忙起來,喜悅洋溢在灣沚區。

從鄉村美食品鑒到中華農耕文化展,從農民體育健身大賽到農業非遺文化互動體驗,一項項精心安排的活動,讓整個豐收節既有鄉土氣息,又有文化韻味。

(責編:劉穎、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