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亳州

杜延安赴利辛縣調研產業發展和濕地生態環境保護工作

2023年05月06日09:1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杜延安在調研產業發展。

5月5日,亳州市委市委書記杜延安輕車簡從赴利辛縣調研產業發展和濕地生態環境保護工作。

杜延安首先來到利辛縣經開區安徽翰聯紡織有限公司,深入生產車間,了解色紡加工、新產品研發及產業鏈發展情況。他指出,絲網紗門、服裝服飾是利辛縣主導產業,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瞄准輕紡百強龍頭企業,積極開展精准招商、產業鏈招商,不斷完善產業配套,推動輕紡服飾產業實現跨越式發展,進一步擦亮“皖北輕紡城”金字招牌。他叮囑企業要加大研發投入,爭當產業鏈“鏈主”,掌握發展主動權﹔要嚴格履行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規范各個生產環節管理,嚴防各類安全事故發生。

杜延安在調研濕地生態環境保護工作。

利辛縣西淝河國家濕地公園總面積958.71公頃,其中濕地面積585.95公頃,自然生態環境良好。杜延安順河坡下到西淝河岸邊,察看水質,向管護人員詳細了解保護區范圍內違建拆除及水質保護工作情況,強調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工作機制,建立健全各方參與的保護機制和管長遠的生態補償機制,切實把生態濕地和清水廊道保護好,把生態產業發展好,真正讓老百姓享受到優質的生態產品和豐厚的生態紅利。

在望疃鎮安徽欣浩翔食品有限公司,杜延安在聽取企業發展情況介紹后,對高起點、大規模發展肉牛養殖、促進農業生產循環發展給予充分肯定,指出利辛縣過去有養牛的傳統,要立足自身實際,堅持種養、糧肉一起抓,大力發展特色種養殖,努力在種好糧、養好牛、做好菜上下功夫。要培育壯大龍頭企業,高水平發展肉牛養殖,推動形成從繁育、養殖到屠宰、加工的全產業鏈體系,著力做好“糧頭食尾”“農頭工尾”“畜頭肉尾”增值大文章,促進農村一二三產業的融合發展。(宗文)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