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人民建議|安徽網友建議向群眾開放省內高校獲回應

2023年04月30日09:1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4月30日電(高飛躍)近日,有安徽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建議向社會群眾開放省內高校。

網友留言。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網友留言。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針對該網友留言,安徽省教育廳回復道,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規定,高校承擔高等教育的任務是培養具有社會責任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高級專門人才,發展科學技術文化,促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高校是學生學習生活的重要場所,學校首先應保証本校師生教育教學需要和校園安全穩定。按照教育部有關規定,學校體育場館在滿足本校師生日常體育活動需求的基礎上,如有向社會開放的容量和時間段,可積極推進體育場館開放。此外,教育部印發的《學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規定,外來人員進入校園的健康查驗辦法,由屬地和學校做出規定。因此,高校場館面向社會開放具體由高校根據屬地疫情防控要求和自身實際情況確定。

安徽省教育廳回復。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安徽省教育廳回復。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安徽省教育廳在回復中表示,下一步,將積極倡導各高校在滿足學校正常教育教學、優先保障學生需求、確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逐步推動有條件的高校有序恢復面向社會開放體育場館設施,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體育鍛煉需求。

(責編:歐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