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經濟

工行合肥分行涉案賬戶治理成效顯著

2023年05月05日11:2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中國工商銀行合肥分行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的工作部署,遵循“主動防、智能控、全面管”的風險治理路徑,積極推進電信網絡詐騙源頭治理、系統治理、綜合治理,堅決打好涉詐涉賭風險防控的主動仗和攻堅戰,治理工作成效顯著。

為確保治理工作高效有序開展,該行建立了聯席會議機制,成立了治理工作專班,定期召開“斷卡”工作治理專題會議,研判“斷卡”工作形勢,不斷優化“斷卡”行動實施方案,壓實各級責任。加強對一線網點檢查、督導、培訓和問責﹔加強新開賬戶源頭管控,制定操作明白紙,讓一線全體人員做到懂、能、會﹔加快對存量個人賬戶重點人群風險管理﹔加大“反電詐”宣傳,開展電信網絡詐騙公眾教育﹔加強與公安、人民銀行等部門密切聯系,履行擔任,主動作為。

面對既有成績,工行合肥分行不驕不躁,毫不放鬆,切實履行金融服務機構的社會責任和義務,在公眾宣傳教育、阻斷新開賬戶涉案、存量賬戶治理、加強客戶鑒別、優化金融服務上,以實際行動彰顯人民金融責任擔當。(王鵬  汪學慶)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