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宣城

3萬學子將奔赴這所“開放式大學”

2023年04月25日11:4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4月24日,2023年安徽省大中專學生志願者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啟動儀式暨宣城市校地合作對接會在宣城舉行。實際上,宣城2022年就成功舉辦了該活動,1116所高校、12000余名學子通過社會實踐與宣城結緣。今年,該市計劃吸引30000名大學生來宣,比去年人數翻了一番還不止。

橫向比較,宣城大中專院校數量不算多,靠什麼吸引如此多安徽乃至全國大學生紛至沓來?

“隻要你來,隻要我有。”會上,宣城市委書記李中毫不避諱地表達出求賢若渴的態度。他表示,當前,宣城全力建設區域型人才強市,宣城有人才想象中的江南風光、期待中的發展平台和對比中的給力政策,熱切期待更多高校畢業生走進宣城、留在宣城、熱愛宣城,成為宣城城市發展的“合伙人”。

他還介紹了最新的“宣十條”,其中極具“誘惑”的是直接對人才贈送住房產權,“對重點產業企業新引進本科以上學歷人才、技師以上技能人才,按50—100m²的標准面積贈送住房產權,或給予2—30萬元安家補助費,讓人才來宣安居安心。”

“屏障東南,襟帶江淮”,宣城位居長三角城市群地理中心,是“三省一市”東進西擴的重要節點城市,多元的實踐平台、優質的就業崗位、周到的創業扶持,造就了宣城聚才成才的“強磁場”。

在共青團安徽省委書記陳明生看來,高校是人才培養的搖籃,地方是人才成長的“沃土”。推動宣城市地校合作對接工作,這是安徽共青團搶抓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對青年工作帶來重要機遇的創新之策。

活動現場,宣城市委書記李中,團省委書記陳明生,省文明辦副主任王芳,省教育廳思政處處長王后林,宣城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朱立軍,宣城市政府副市長汪侃,省委宣傳部宣傳教育處三級調研員朱珠等共同啟動2023年安徽省大中專學生志願者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並向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團隊代表授旗。部分長三角高校教師、學生志願者,實踐實習實訓學生和單位代表分別作了交流發言。(楚江)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