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經濟

賠付件數461萬件,理賠金額超150億元

中國人壽壽險公司發布2023年一季度理賠服務報告

2023年04月20日14:3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日前,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人壽壽險公司”)發布2023年一季度理賠服務報告(以下簡稱“報告”)。

報告顯示,2023年一季度,中國人壽壽險公司賠付件數461萬件,理賠金額超150億元。從賠付件數分布來看,醫療賠付佔到了絕大部分,比例為91.7%,身故賠付和重疾賠付分別佔到5.4%、2.1%﹔從理賠金額分布來看,身故賠付佔比最高,達到37.4%,醫療賠付和重疾賠付分別佔到33.2%、26%。2023年一季度,中國人壽壽險公司豁免保單2.1萬件,豁免保費1.75億元,獲賠率超99.7%。

科技驅動,快捷理賠

中國人壽壽險公司持續強化理算引擎,提升理賠效率,“智能理賠高效賠”案件超300萬件,整體賠付時效0.39天。通過數據直連,簡化理賠服務手續,持續推廣理賠直付服務,部分地區實現了一站結算理賠直付服務。報告顯示,2023年一季度,中國人壽壽險公司“直付理賠便捷賠”服務客戶超164萬人次,賠付金額超12億元。

客戶張先生因脊髓型頸椎病住院治療。入院時張先生在醫院設立的中國人壽服務窗口做了登記。第二天,中國人壽壽險公司駐院代表便到醫院對張先生進行慰問。張先生出院時同步結算醫保和商保,獲得住院費用補償醫療保險金6332.65元,直接抵扣本次住院費用。

多樣服務,溫暖理賠

理賠服務的價值,不僅體現在賠付金額,還體現在理賠服務的細節和溫度。中國人壽壽險公司持續推廣一束鮮花、一聲問候、一日賠付的“重大疾病一日賠”特色服務,該服務覆蓋首次罹患合同約定惡性腫瘤的客戶,並進一步擴展責任范圍至部分罹患心腦血管疾病的客戶。報告顯示,2023年一季度,中國人壽壽險公司“重大疾病一日賠”賠付件數近5.4萬件,賠付金額超24億元。

客戶劉先生自2002年起便陸續投保了國壽康寧定期保險、國壽附加國壽福提前給付重大疾病保險(臻享版)等多份保險。2023年2月,劉先生因身體不適住院治療,經醫院檢查,劉先生確診為縱隔惡性腫瘤。理賠人員在接到報案信息后,確認劉先生的情況符合“重疾一日賠”的服務范圍,第一時間關注跟進,並及時協助客戶提交相關理賠資料。70萬元重疾保險金在資料齊全一個工作日內即轉入劉先生賬戶。

此外,中國人壽壽險公司創新推出“電子票據省心賠”服務,客戶出險自動提醒報案,主動慰問客戶協助理賠,后台智能作業快捷支付。報告顯示,2023年一季度,中國人壽壽險公司電子票據理賠超53萬件,賠付金額超7億元。

惟實勵新,收獲榮譽

中國人壽壽險公司始終堅持客戶至上,以持續性的創新舉措不斷精進理賠業務流程,以匠心服務建立與客戶真誠連接的紐帶。這份努力與堅持也收獲了來自客戶與行業的認可。近期,中國人壽壽險公司榮獲2022年度中國保險業“客戶服務典型案例”和“年度影響力賠案”兩個獎項。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是中國人壽壽險公司保險服務的根本,通過有速度、有溫度的理賠服務體驗,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中國人壽壽險公司不變的追求。

保險是愛心的接力與傳承,保險更是風險來臨時的經濟壁壘。中國人壽壽險公司表示,未來將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用科技提速,用真情增溫,持續打造“快捷、溫暖”理賠服務品牌,全心全意守護人民美好生活。(中國人壽)

(責編:黃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