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 建設綠色江淮美好家園

安徽省暨合肥市黨政軍領導與干部群眾義務植樹

韓俊王清憲唐良智參加

2023年03月30日07:14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3月29日上午,在引江濟淮蜀山樞紐泵站綠化義務植樹點,省委書記韓俊正在植樹。本報記者 楊 竹 攝

3月29日上午,在引江濟淮蜀山樞紐泵站綠化義務植樹點,安徽省委書記韓俊正在植樹。記者 楊 竹 攝

春風拂新綠,植樹正當時。3月29日上午,安徽省委書記韓俊、省長王清憲、省政協主席唐良智等省暨合肥市黨政軍領導和部分省直機關、企業干部職工、志願者代表,共同參加義務植樹活動,以實際行動投身綠色江淮美好家園建設。

引江濟淮兩岸草木蔓發、水清岸綠。上午9時左右,韓俊、王清憲、唐良智等省領導來到引江濟淮蜀山樞紐泵站綠化義務植樹點。在展板前,省領導詳細了解安徽省林長制改革、造林綠化等情況,對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韓俊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深入謀劃實施生態環保重大基礎設施,持續深化新一輪林長制改革,鞏固和增強生態系統碳匯能力,積極探索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大力發展林下經濟和林業產業,促進生態保護和生態旅游相得益彰,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區。韓俊強調,加強森林保護,不僅要壓實人的責任,還要長個“天眼”,利用大數據、遙感衛星等技術,加強智能化監測,科學防控鬆材線虫等病害。

隨后,韓俊等省領導拿起鐵鍬走向植樹點,同現場的干部群眾一起,將一棵棵樹苗植入樹坑。大家揮鍬鏟土、培土圍堰、提水澆灌,經過一番忙碌,廣玉蘭、桂花、紅梅、香樟等樹種挺立在河道景觀綠化帶上。植樹間隙,韓俊強調,植樹造林就是種下民生幸福。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扎實開展全民義務植樹,綜合考慮土壤性質、氣候條件、樹木特性等因素因地制宜造林綠化,在全社會營造植綠護綠的濃厚氛圍。

植樹結束后,韓俊聽取了引江濟淮工程建設有關情況介紹。他指出,引江濟淮工程是一項重大戰略性水資源配置工程,要把工程建好、管好、用好,發揮好工程的經濟、社會、生態效益,以水為媒,帶動全域高質量發展。

據悉,今年以來,全省各地提前謀劃、精心組織,積極發動干部群眾造林綠化。截至目前,全省完成人工造林20.4萬畝,佔今年計劃任務的81.6%。(通訊員 宗禾 記者 湯超)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