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經濟

興業銀行合肥分行成功發行全國首單建筑類企業無增信公募資產支持票據

2023年03月29日15:5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興業銀行主承銷的中鐵四局集團有限公司2023年度第一期資產支持票據(科創票據)成功發行,產品規模6.5億元,期限3年,為全國首單建筑類企業無增信公募資產支持票據。

本期票據採用分層結構,在優先級的設置上採用了無增信的形式,優先級ABN獲得次級10%信用支持,精心設計的分層結構既符合了企業盤活存量優質資產的意願,又減少了擔保規模﹔本期票據設置了嚴格的基礎資產合格標准,底層債務人均為優質評級機構影評AAA企業,現金流覆蓋倍數約1.12倍,使得產品依托底層資產現金流質量,回歸優質資產屬性,引導市場投資人更多關注資產本身,弱化了主體增信模式,助力市場向產品的本質回歸﹔本期票據還設置了流動性儲備資金賬戶,在設立時扣留首次優先級利息及稅費相應部分金額,一定程度緩釋回款風險,保障了投資人的權益。

近年來,興業銀行合肥分行積極踐行“商行+投行”戰略,多措並舉助力國資企業盤活存量資產。下一步,該行將不斷探索資產支持証券的業務類型,繼續致力於為企業提供多樣化的金融服務,幫助拓寬融資渠道、降低融資成本,為江淮大地的經濟發展注入金融活水,為安徽省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興業力量。(何小興)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