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慶市宜秀區:“企業管家”推動重大項目“跑”起來

2023年03月29日15:3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安慶3月29日電(高飛躍)“‘企業管家’經常主動上門送政策!平時反映的問題也總能很快得到解決。”近日,在安慶市宜秀區安徽樂京智能家電產業基地項目施工現場,談及對於宜秀區的印象,項目負責人劉世鬆感觸頗深,“可以說為我們提供了無微不至的服務。沒有這種服務,項目不會如此快速推進。”

安徽樂京智能家電產業基地項目用地500畝,總投資22億元,於2022年3月開工建設。項目下個月便可投產,達產后年產智能空調300萬套,預計年產值25億元,可帶動2000個就業崗位。

安徽樂京智能家電產業基地生產車間。人民網 高飛躍攝

安徽樂京智能家電產業基地生產車間。人民網 高飛躍攝

“項目能順利推進,‘企業管家’功不可沒,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劉世鬆說。

劉世鬆口中的“企業管家”,是安慶市宜秀區為企服務的最新舉措。宜秀區全區每個“規上”企業和在建項目,都有一名科級干部擔任“企業管家”,為項目從簽約落地到投產達效全過程提供“一條龍”式服務。

今年以來,宜秀區已為237家企業和24個在建項目安排145名科級干部擔任“企業管家”。

安徽樂京智能家電產業基地生產車間正在試生產。人民網 高飛躍攝

安徽樂京智能家電產業基地生產車間正在試生產。人民網 高飛躍攝

“隻要企業提出訴求,我們就一定會有回音。”宜秀區企業服務中心副主任龍開顏是安徽樂京智能家電產業基地項目的“企業管家”,全程跟進了項目建設。

“今年年初,我們急需大批量的普工、技能工和特種工。向龍主任反映后,區裡很快開展了專場招聘,為我們招到了200名和崗位匹配的熟練工人,解了燃眉之急。”該項目生產部部長張飛說。

“我們對自己的要求就是主動問需、主動服務、有求必應、無事不擾,把企業難題當作自己的難題,為企業高質量發展排憂解難,當好服務企業的‘管家’。”龍開顏說,未來,宜秀區將進一步完善平台建設、優化服務,為重大項目建設提供更有力保障。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