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一往“蕪”前 飛向春天 2023蕪湖航空馬拉鬆今日開跑

2023年03月26日19:3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選手們激情開跑。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選手們激情開跑。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人民網蕪湖3月26日電(趙越、苗子健)用奔跑迎接春天,用激情點燃活力。3月26日,2023蕪湖航空馬拉鬆在蕪湖市灣沚區火熱開跑,本次比賽由安徽省體育局、蕪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安徽省田徑游泳運動管理中心、安徽省田徑運動協會、蕪湖市體育局、蕪湖市文化和旅游局、蕪湖市灣沚區人民政府承辦。

本屆賽事設馬拉鬆(42.195公裡)、半程馬拉鬆(21.0975公裡)、航空歡樂跑三個項目。42.195km的賽道上不僅有來自國內的優秀跑者,更有來自肯尼亞、阿富汗、阿根廷、美國等多個國家的眾多外國友人加入這場春天的盛會。

上午7點30分,隨著一聲發令槍響,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0余名跑友在飛機領航下從蕪湖空港中心出發,一路途經蕪宣機場、蕪湖航空職業學院、新蕪電商產業園、鳩茲灣藝創共富鄉村等,在奔跑中盡覽蕪湖人民城市建設、航空和臨空經濟發展以及灣沚區的航空產業特色。

據悉,自2016年開始,蕪湖市灣沚區已成功舉辦了五屆半程馬拉鬆賽。2023蕪湖航空馬拉鬆是全國首個以航空為主題的馬拉鬆賽事,並經中國田徑協會認証為A1類賽事。今年馬拉鬆比賽打造全新的“航空”主題賽事品牌視覺體系,創造性地在賽事主視覺、賽事獎牌、選手服裝、賽道美術陳列、賽事加油助威點等多個環節融入“航空”元素,彰顯明確的賽事定位。所有跑者在“蕪馬”賽道上既可以體驗競技的暢快,又可以感受屬於蕪湖的航空夢想。

蕪湖航空產業園是灣沚區重點打造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園區,也是此次賽事的起終點。現已集聚整機、衛星、無人機、發動機、螺旋槳、航電系統航空部附件、航空維修、航空材料等關鍵項目近200個,中電科、航天科工三院等一批央企入駐,為蕪湖市全方位融入長三角一體化、加快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注入新動力。

最終經過激烈的角逐,來自埃塞俄比亞的選手BEYACHA DEREJE URGECHA以2小時16分58秒的成績獲得全馬男子組冠軍,中國選手姚玉舟以2小時44分55秒的成績獲得全馬女子組冠軍﹔中國選手方悟寒以1小時12分39秒的成績獲得半馬男子組冠軍,中國選手殷曉雨以1小時16分48秒的成績獲得半馬女子組冠軍。

(責編:吳西露、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