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警企協同推進“斷卡”行動 安徽移動精准打擊電信網絡詐騙

2023年03月20日15:0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日,安徽境內頻繁出現低齡人員幫信涉詐的案件,很多學生辦理和售賣多張手機卡涉案,惹禍上身犯了“幫信罪”。各種線索顯示,有犯罪團伙利用未成年學生法律意識淡薄、價值觀念模糊、自我保護能力不強等弱點,在初高中院校附近打著兼職的名義,向未成年學生收購手機卡,提供給境外詐騙分子遠程撥打詐騙電話使用。

在宿州,安徽移動持續推動“斷卡”“打貓”工作深化落實,發揮技術優勢,警企強強聯動,筑牢反詐“防護牆”。安徽移動持續推送涉詐相關線索,並緊密配合公安成功抓獲一名疑似賣卡的涉案學生,經過問訊和線索追蹤,宿州市公安局反詐中心根據相關線索,成功打擊活躍在埇橋區國購中心的一個收卡販卡和簡易GOIP團伙,抓獲嫌疑人6名,繳獲作案設備27台,有效抑制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分子的惡劣行徑。

近年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呈現高發態勢,詐騙團伙為逃避監測打擊,手段在不斷翻新,詐騙行為具有隱蔽性、多樣性、產業化和跨區域的特點,嚴重危害了民眾財產安全和社會穩定。安徽移動認真貫徹落實反電信網絡詐騙法,持續深化警企協同,積極配合公安機關,牢牢守住“反詐”源頭,進一步加強事前防范、事中攔截、事后溯源,全力配合公安機關從嚴從快打擊犯罪活動,堅決維護人民群眾財產安全及社會和諧穩定。(梁肖肖)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