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樅陽第二屆油菜花文化旅游節盛大開幕

2023年03月19日19:4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安徽樅陽縣第二屆油菜花文化旅游節盛大開幕。人民網 陶濤攝
安徽樅陽縣第二屆油菜花文化旅游節盛大開幕。人民網 陶濤攝

人民網樅陽3月19日電(陶濤)三月春光惹人醉,油菜花香迎客來。今天上午,樅陽縣第二屆油菜花文化旅游節盛大開幕。此次油菜花文化旅游節,旨在以節會友、以花為媒,展示樅陽形象,吸引游客打卡,擴大對外開放,發展“花海經濟”“美麗經濟”,促進鄉村全面振興。

此次油菜花文化旅游節,樅陽縣精心規劃的30萬畝油菜花海正以美麗的姿態迎接八方來客,是一次觀光踏青、採風攝影、親子互動的體驗與感受,是一曲生態奠基、文化搭台、經濟唱戲的協奏和合唱,努力將樅陽油菜花文化旅游節提升為全省、全國性的旅游節慶品牌,使文化旅游產業成為樅陽經濟發展新的增長點,為建設四創兩高現代化幸福銅陵貢獻更多的樅陽力量。

據了解,樅陽縣第二屆油菜花文化旅游節根據樅陽自然景觀和美麗鄉村建設,推出了5條一日游特色游覽線路,分別為鄉村振興游、生態濕地游、文山祈福游、名人故裡游和農耕文化游。除此之外,還精心組織策劃開展書畫樅陽高端論壇及創作大賽、攝影大賽、短視頻大賽、黃梅戲及樅陽腔展演、特色農產品及旅游產品展銷等眾多豐富多彩的體驗式、互動式活動,吸引游客廣泛參與、觀光消費,充分發揮油菜花景觀的媒介作用。

近年來,樅陽縣緊緊圍繞鄉村振興戰略,堅持全域旅游發展路徑,以文旅融合發展為主線,深入打造鄉村旅游特色自然村、新西游文化產業園、油菜花文化旅游節等金字招牌,大大豐富了樅陽文旅產業的內涵,為銅陵市全域旅游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責編:蘇恆、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