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農業溯源 智慧監管——打造農產品質量安全5G智慧監管系統

2023年03月17日11:2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期,安徽移動肥東縣分公司聯合肥東縣農業農村局定制開發了肥東縣農產品質量監管小程序,實現了該縣18個鄉鎮農產品的智能監管。該項目依托物聯網、5G網絡、區塊鏈等新一代信息技術,搭建農產品質量安全5G智慧監管平台,實現了基地智慧管理、生產數據溯源、生產過程監管的全鏈條管理。

該項目運用信息化和智能化等手段,可以實時監測農產品的生長環境、識虫判病等情況,將生產主體的田間地塊信息、投入品使用信息、產品信息實時上傳,供縣、鄉、村三級監管人員在手機端使用,開展移動執法和農獸藥殘留監測,實現信息化、網格化監管。消費者可以通過購買的農產品上的二維碼掃描查驗產品質量安全追溯信息和農產品承諾達標合格証信息,實現安全放心的綠色消費。(柏濤)

(責編:歐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