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國網利辛縣供電公司:“紀檢+安全”雙監督 筑牢安全生產防線

2023年03月16日16:4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清楚該作業點存在的危險點嗎?安全措施是否落實到位?”近日,在國網利辛縣供電公司35千伏江集變10千伏江集07線組立電杆施工現場,該公司紀檢、安監工作人員聯合對春檢隱患治理現場開展安全督導檢查,為有序推進春檢工作保駕護航。

針對當前春檢消缺、農網改造施工任務重、施工作業點多面廣的特點,為進一步鞏固安全生產良好局面,該公司紀委建立“紀檢+安全”工作模式,立足專責監督推動專業監督,進一步督促各班組、人員的安全主體責任落實。積極發揮紀檢監督作用,下沉至一線開展監督檢查,保障安全生產工作要求有效落地。通過“四不兩直”方式督察一線作業現場,對檢查過程中發現的人員履職不到位、安全意識弱化、風險辨識不清晰、安全措施執行不到位、隱患治理滯后等情況,深刻剖析管理短板和漏洞,督促分管領導對相關班組及人員進行安全約談,常緊安全之弦,筑牢思想防線,推進員工從“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 我能安全”的意識轉變。持續優化調整,建章立制,推動安全生產保障體系和監督體系主動作為,健全隱患台賬,系統排查、精准施治各類安全隱患,常態化抓好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與銷號,抓早抓小,抓實抓細,防微杜漸,不斷夯實安全基礎。

下一步,該公司紀委將持續推動“紀檢+安全”專項行動,壓緊壓實各級人員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進一步加強安全隱患排查,落實防人身觸電隱患治理,全力營造和諧穩定的生產經營環境,切實把安全生產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實到行動上,守牢安全生產底線,為公司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紀律保障。(褚夢麗)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