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經濟

交通銀行助力提升消費者金融素養

2023年03月15日15:5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交通銀行將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融入公司治理、企業文化、經營發展的各個環節。3月以來,交行集中開展“3·15”教育宣傳活動,多措並舉提升消費者金融素養。

此次活動,交行整合總分行及旗下交銀理財、交銀人壽等子公司資源與渠道,聯動開展教育宣傳,打出“組合拳”。此外,交行還建立了一支充滿活力的“金融知識宣傳大使”隊伍,來自全集團不同崗位、不同年齡的員工都積極加入進來,共同推動金融知識宣傳與風險教育由點及面、循序漸進,穩步提升消費者金融素養。

目前,交行在全部營業網點均設立了“公眾教育區”,為消費者提供持續獲取金融知識便民場所,筑牢線下宣傳主陣地。近期,上海市分行營業部等一批特色網點一度成為消費者獲得金融安全知識的“網紅打卡點”。“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也是交行開展金融教育的重要陣地。目前,交行已在安徽、江蘇、廣東、河南、山西、陝西等15個地區建成22家由人民銀行授牌的省級金融教育示范基地。

為加強金融安全知識的趣味性,交行不斷探索形式創新及渠道突破,加強新媒體運用,通過“兩微一抖”等自媒體傳播渠道,不間斷推廣各類教育宣傳“小貼士”,推出“共促消費公平 共享數字金融”教育宣傳合輯,集“姣姣說消保”互動游戲、短視頻和漫畫於一體,一屏傳遞各類金融知識,實現一鍵轉發和分享。“財智拼圖 樂學金融”互動小游戲在寓教於樂的同時,幫助老百姓守好自己的錢袋子。此外,化身“姣姣”的行員小姐姐們還在交行抖音賬號上帶來了手勢舞和消保提示,令人眼前一亮。(張亮)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