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财经资讯>>财经

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让交行网点成为“家门口” 的“政务办事大厅”

2022年08月19日14: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原本以为要先申请再跑老远去文印店,没想到在旁边的交通银行就能直接办好,真是便民利民的好举措!”个体工商户张先生拿着刚刚打印出来的安康码场所码,高兴地向交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张先生经营着一家小型超市,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需要在室内显著位置张贴安康码场所码。但不知道如何申请,店里也没有打印机设备,正在为难之际,他想起旁边交行网点工作人员的话,“我行的智能机具上可以查询办理政务服务业务。”果不其然,在交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张先生通过该行“智易通”机具,短短几分钟便完成了场所码申请和打印,不禁感叹这一新举措的便捷高效。

据了解,为响应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一体化号召,更好满足安徽省乃至长三角地区企业和个人的政务服务需求,在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交行安徽省分行积极推进“交政通”业务落地。该业务基于大数据网络平台,依托高发达数字技术、高密度营业网点分布的优势,推进政务服务嵌入交行网点自助终端,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目前,我行已在全省98家支行的278台自助终端上线了10项长三角通办事项和三省一市共472项属地服务。”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安徽省属地业务涵盖38个大类的112项事项,其中包括教育、市场监管、住建、司法、人社、卫健、税务及医保等方面,用户可通过各网点自助终端登陆政务服务模块即可查询办理相关业务。下一步,交行安徽省分行将进一步发挥“交政通”业务优势,持续提升办事效率、优化服务体验,让交行网点成为广大企业和市民“家门口”的“政务办事大厅”。(汪伟)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