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疫”路同行,共克时艰

交行安徽省分行青年员工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年04月02日15:1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3月份以来,安徽省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交行安徽省分行青年员工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严阵以待、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交行力量。

在前线,“志愿红”与“交行蓝”交相辉映

“我报名。”在接到交行安庆分行团委志愿倡议后,该行营业部廖亚方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看着安庆发生疫情,我特别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守卫家乡,守护宜城。”

短短3个小时,安庆分行迅速组建了30多人的“抗疫志愿者服务突击队”。他们奔赴社区、高速路口,维护现场秩序,协助工作人员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一站就是一天,有的甚至坚守到深夜,为抗疫工作尽心尽力,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用坚守与奉献诠释交行人的责任与担当,认真负责的态度,受到了当地居民和工作人员的高度称赞!

交行铜陵分行员工崔冬冬则主动成为当地义安区钟鸣镇马中村的一位防疫志愿者,坚持在防疫一线做好信息登记、上门核酸检测、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受到当地居民一致好评。

安徽省分行青年志愿者工作中。汪伟供图

在后方,他们坚守岗位,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

疫情发生后,交行铜陵万达广场支行郑玉华及时和客户沟通,了解客户受疫情影响情况,并有效发挥交行线上产品优势,运用线上“秒贴”产品,前后仅用了2个小时便完成了受理、签约、放款等各项流程,成功为客户办理票据秒贴210万元,及时有效解决客户资金需求。

安庆某化工有限公司是安庆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受疫情影响急需资金周转,在申请交行“科技e贷”后快速获批,但是受疫情防控政策影响,客户经理无法到省科技担保公司核保。交行安徽省分行普惠部在得知情况后,制定紧急方案,协调本部客户经理开展核实。省分行营业部普惠团队主动认领,考虑到后期辖行还有类似需求,专门成立核保应急小分队,在冲刺开门红的关键时刻,加班加点挤出时间,为各辖行小微企业贷款保驾护航,3月份核保6次,协助放款2488万元,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汪伟)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