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出台31条举措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推进特高压输电 建成一批电厂

2022年04月06日07:47 | 来源:安徽商报
小字号

近日,经安徽省政府同意,安徽省发展改革委等12部门出台了《安徽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在财税支持、金融支撑、保供稳价、稳定工业投资、要素保障等方面,提出了31条针对性具体举措。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安徽省工业生产开局平稳,1~2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比全国高1.3个百分点。为持续稳定工业经济运行,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促进工业提质扩量增效,安徽省出台了行动方案。在财税支持方面,提出加大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税前扣除力度、延长阶段性税费缓缴以及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等政策,将“六税两费”减半征收的适用主体由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扩展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举措。

在金融支持方面,提出将银行业金融机构制造业贷款增速、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占比等纳入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评价,加大银行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型企业、“专精特新”和高新技术企业支持,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加大对涉农、小微和民营企业的支持等举措。在保供稳价方面,提出建立统一的高耗能行业阶梯电价制度和大宗商品价格监测报告制度,开展省内重点企业基础原材料量价监测,加快铁矿、铜矿等矿山开发项目建设,提升资源供给保障能力等举措。

在稳定工业投资方面,提出实施优质企业引育等六大投资专项行动;推进煤电机组节能降耗等改造,加快推进一批特高压输电工程前期工作,建成一批电厂等项目;实施节能降碳技术改造工程;开展补链延链固链强链行动,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实施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工程;加快新型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支持外资外贸发展,加大对外贸企业融资支持等举措。

在要素保障方面,安徽省提出保障重大项目土地供应,强化重大项目建设能耗要素保障,动态更新涉气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等举措。

除此以外,《行动方案》还提出了建立由省政府领导任组长的安徽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协调机制,全面落实国家和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政策,全力协调解决工业经济发展堵点、卡点,保障工业运行行稳致远。(刘媛媛)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