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經濟

浦發銀行合肥分行“3·15”閱讀公益行暨合肥市圖書館“夢想圖書館”公益捐贈活動成功舉辦

2023年03月15日15:2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捐贈活動現場。浦發銀行合肥市分行供圖

攜手金融力量,共“浦”書香童年。3月13日,浦發銀行合肥分行“3·15”閱讀公益行暨合肥市圖書館“夢想圖書館”公益捐贈活動在合肥市古城小學成功舉辦。科普類圖書捐贈,金融知識小課堂,金融知識宣傳教育聯系點和“夢想圖書館”設立等活動內容,助力構建和諧、健康的金融環境、消費環境和校園環境,助力古城小學青少年翻“書”越嶺,體驗“悅讀+”的樂趣。

聚焦核心主題 打造“1+3+N”活動效果

據了解,本次活動圍繞“攜手金融力量,共‘浦’書香童年”這一核心主題,精心打造“1+3+N”活動內容。

“1”即深入貫徹落實2023年銀行業保險業“3·15”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周活動主題,圍繞“共筑誠信消費環境 提振金融消費信心”,浦發銀行合肥分行策劃並上線3·15消費者權益保護宣傳知識長圖,從基本權利篇、典型詐騙案例篇兩大角度,進行生動趣味的金融知識普及教育。

“3”即“共筑誠信消費環境 提振金融消費信心”主題的講座、科普類書籍捐贈的捐贈活動、舉辦金融知識教育宣傳聯系點的挂牌儀式等三大系列活動。

“N”即通過三大活動產生系列化的金融知識普及效果,同時借助“體育設施及圖書”的捐贈活動讓更多青少年暢游在書籍的海洋,助力放飛更多夢想,體驗“悅讀+”的樂趣,促進青少年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夢想圖書館”攜手金融 助力放飛夢想

值得注意的是,合肥市圖書館“夢想圖書館”和金融知識教育宣傳聯系點的挂牌儀式作為此次活動的重要一項,古城小學少先隊員代表上台接受捐贈儀式,合肥市圖書館館長李永鋼、浦發銀行合肥分行行長魏強為孩子送上學習用品,並鼓勵他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夢想圖書館”是由合肥市圖書館主辦的大型公益項目,2015年7月正式啟動,8年裡,“夢想圖書館”的愛心腳步陸續走進了30許所學校,為兩千余名想讀書的孩子送上豐厚的精神食糧。30座夢想圖書館、逾2萬冊捐贈圖書、數萬元體育學習用品物資……一連串的數據,是合肥市圖書館的愛心呈現,更是對於社會責任的積極承擔踐行。“夢想圖書館”設立之初,目的讓更多想讀書的孩子有書讀,好讀書,讀好書,在實際執行中,“夢想圖書館”所捐贈的學校,真正符合了當初創辦之主旨。

據了解,近年來浦發銀行合肥分行浦發銀行合肥分行始終堅守“篤守誠信,創造卓越”的核心價值觀,積極通過各類渠道開展多元化金融知識普及宣傳教育,廣泛深入社區、學校、企業,積極普及金融消費者八項權利、個人信息保護、反詐防騙知識、金融數字化等金融知識,從實處提升廣大民眾金融素養,同時助企紓困,構造和諧金融環境。(江凱)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