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合肥市图书馆“科学家讲坛”第一期开讲

2022年06月27日11: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合肥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合肥市图书馆学会、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主办,合肥市图书馆承办的科学家讲坛第一期,在合肥市图书馆四楼多功能厅开讲,本期科学家讲坛的主题是“人造太阳”,由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副研究员、工学博士王腾作演讲。

合肥市是四大科教基地,三大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科教资源非常丰富,为了给广大民众建立一些自然科学的学习交流平台,激发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合肥市图书馆学会积极与中科院的多所科研院、所联系,也得到他们的大力支持。经过双方的讨论,科学家讲坛这一公益科普讲座就诞生了。科学家讲坛是科学家通过通俗的语言解读科学知识,让社会大众能够听得懂,感兴趣,真正让科学走进大众。

主讲嘉宾王腾表示:“实际上科学家尤其像我这样的青年科学家在的在做科学研究的同时,也承担了科学传播的一份职责。那么从另外一个方向来讲,人造太阳需要持续不断的进行科学的研究和社会资源的支持,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借助科学家讲坛,传播人造太阳的研究的进展,获得更多的社会的认可和关注。”

据了解,合肥市图书馆除了日常的图书的借阅工作之外,还承担着社会教育的责任,全年举办了讲座、展览、培训、朗诵会等近千场活动。此外,合肥市图书馆还围绕着不同读者对象,不同的内容,策划了像文化大讲堂、趣味国学讲座、夕阳红公益培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受读者的喜爱。

合肥市图书馆学会会长李永钢说:“今后,我们会持续开展这方面的合作,一方面将科学家们请出来与市民见面,陆续举办系列的讲座科普讲座。另一方面说走进去,我们陆续组织广大读者走进科学岛,现场进去参观大科学装置,近距离与科学家面对面的交流互动,营造合肥市民,尤其是青少年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氛围。”(程舒)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