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安徽馬鞍山:帶電作業助力企業投產

2023年03月14日11:2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3月10日,國網馬鞍山供電公司帶電作業人員通過帶電作業的方式完成10千伏金達6334線卸巷分線40號杆接分支引線工作。高凡夫攝

3月10日,國網馬鞍山供電公司工作人員通過帶電作業的方式完成10千伏金達6334線卸巷分線40號杆接分支引線工作。高凡夫攝

“為滿足百超激光的緊急用電需求,我們採取帶電作業的方式幫助企業接入線路。”3月10日,馬鞍山供電公司帶電作業人員順利完成10千伏金達6334線卸巷分線40號杆帶電接分支引線工作,現場工作負責人王明介在班前會對工作任務和相關安全規定進行了強調。

安徽百超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數控機床研發、激光切割機制造和銷售,開春后,該企業准備擴大差能,希望能夠盡快送電,實現投產運營。了解到企業用電需求后,馬鞍山供電公司在不影響附近客戶用電的情況下,及時採用帶電作業的方式完成接電,滿足了企業生產用電需求。

為保障電力可靠供應,馬鞍山供電公司精心准備、認真部署,提前組織特種作業中心開展安全工器具檢查和維護,確保帶電施工備品備件和搶修工器具儲備到位,做到突發事件快速響應,並要求帶電人員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作風建設為內在驅動力,切實履行好社會職責,積極配合主業完成各項任務。

安全生產是一切工作的基礎。馬鞍山供電公司切實加強帶電現場安全監督,針對薄弱環節做好危險點分析,制定故障搶修應急預案,堅決做到工作任務清楚、風險點清楚、應急預案清楚,提高帶電作業安全水平。

今年以來,馬鞍山供電公司積極轉變作風,落實“一改兩為”,深入貫徹馬鞍山市制造業三年倍增“攻堅年”要求。該公司著力推進不停電作業,積極開展復雜類作業項目,並將帶電作業與配網施工、故障搶修等工作有機結合,最大限度實現作業期間客戶“零感知”、用電“零影響”,減小停電范圍、壓降停電時戶數,提高配網運行水平和供電可靠性,以優質電力服務助力營商環境優化。(高凡夫 常舜禹)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